烟火味道荷叶粉蒸肉文案

高阁杂记

七月初夏,吾闻临安西湖美甚,故独游。

黄昏时分,行于湖畔,四下寂寥,不见五指。风飒飒,木萧萧,吾以为此地过清,故归。酉初,城寂,维见一高楼阁子,灯火阑珊,吾甚奇,归馆,问馆斯,何人于此阁。便知知府为小姐造。

次日辰时,往阁子,临阁下,观之,高五丈,垂红巾,挂高灯,华丽奢靡。俄而风骤,拂窗开,见伊人倚桌旁,略施粉黛,神空灵,寻迷津。

奈何天为此因,吾必结其果,遂至门庭通传一二,崇安柳景庄求见知府。稍稍片刻,一小厮出迎,迎吾于客堂。见知府,两相亲,便问临安趣事。方才得,昨日风飒木萧之处,是为酿酒存曲之地,因其地处荷花池旁,故名之为曲院风荷。

吾两人相谈甚欢,无意之间,时至晌午,腹空空,知府留余食。知府豪爽,以美酒佳酿、珍馐奇味迎,吾若饕餮,尽食之。期间一蒸笼小菜甚得吾意,此菜以新余杭白与农家豚彘相伴,由嫩荷包裹入笼,大火蒸制二刻即成。其肉留荷香,米裹肉汁,油而不腻,滑而不粗,美味美胃。

时维七夕,知府宴饮,无以为报,故留一词,赠高阁佳人以记此行。未时出府,抬望高阁,见伊人痴痴笑矣。昔者幽王,为讨褒姒一笑不惜丧国,今者柳永明矣。此间奥妙非凡,皆角度不同而论点不同,若以风流雅士之见,幽王何错之有,褒姒亦无过。

悲夫,畅怀吾生,自奉填词之日起,便只得风流,淹没于烟柳巷里。帝王之意不可测,但此间之雅,非其可知。


食材


准备阶段

1洗净烘干米制品,加入山奈、干辣椒、花椒炒香色浅黄取出,放在粉碎机里粉碎至粗颗粒倒出。


2肉块切成长6厘米厚0.3厘米的片,放入甜面酱(无酸)和其他列表中的香料调料(郫县豆瓣酱用麻油炒香)

烹饪阶段

在蒸笼中用两片荷叶将肉夹好排号蒸2小时(中火)



将剩余荷叶分成16分把蒸好的肉包好在蒸30分钟(小火)
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烟火味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