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翡翠河虾仁,小白也可以轻松掌握的颜值担当。


狂暑燥夏,烈阳毒辣,余乎忆幼时祖母曾为一菜,此菜以甜豆虾仁覆于蛋羹之上,于暑夏之日食之,则心若碧影浮华,美甚。心绪至此,便入山,寻山鸡之蛋,采高崖之豆,捕清涧之虾。约末晌午,得之下山。

入庖房,取鲜虾剥壳脱线,以秘方酱之半晌,柏木生火,热油滑炒,三息即出。取蛋为羹,以甜豆虾仁为芡,至于其上便成。余摆桌于柳下,缓食之,细品其味,较之于祖母之所为,味似然神不足。念于此,不免神伤,奈何死生契阔,非吾等凡俗所知,唯有泣涕一二,以表哀思。

千载之秋,屈子为山鬼,余初读之,感怀山鬼之情绵。数载后,再读之,唯叹山鬼之倔强,良人既去,何苦采食三秀,续命苦等,化蝶而去,又有何妨,逍遥罢了。忆往兮,余何不似山鬼,困于刚柱泥林,苦等伯乐。今者,与此大山为邻,再无忧虑,山虽不能言,木虽不曾舞,唯神相识,唯情相通。

尝记五柳先生,居野爱菊,日醉酒,世人皆称其逍遥,然吾以为不然。夫逍遥者,必心旷神逸,无事忧愁,亦无事醉酒,凡常醉者定不逍遥。酒者,托忧承喜之物也,喜之者,不符逍遥之心旷神逸,故曰五柳先生之心未达逍遥。

是故逍遥者,真性情也。敢怒而不真怒,好喜而不恋喜,爱花,爱草,爱万物,顺应天道,不以己力阻外力,不以己情动它情,不以己念移它念,牧万事以无为者是也。

气者,理之所依,理者,气之所托。以理推气,以气明理,天道轮回,顺之则昌,逆之无益。


浆好的河虾仁 x 170克(参考龙井虾仁节目)   甜豆 x 50克

黄酒 x 7克  盐 x 5克  鸡蛋两个(约120克)清水 x 190克  

生粉 x 7克   色拉油 x 500克

制作环节

1鸡蛋打散加入黄酒5克、盐4克、清水180克、生粉5克搅匀,去除蛋液上泡沫待用


2将蛋液放入蒸笼蒸【中火】,锅盖盖10分之9,蒸7分钟待用


3锅中放入500克油,烧至三成油温【90度】,放入浆好的河虾仁滑散,倒入甜豆,约10秒钟全部捞出。


亲,在某猫旗舰店买视频中的厨房抹布,回复(烟火味道)即享9折优惠。关注转发即享8折优惠(亲!记得截图哦,发给客服小姐姐就好了)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烟火味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